雨晚稚漪

咸鱼,很咸鱼,真的。开学了……随缘上线………………想当沙雕画手…………

救赎

#末班灵车【bushi】

#可能这是个中世纪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  “神父,请听我告解。”

    黑色华服的青年忽而出声。

    偌大的教堂安静下来,做完礼拜的人们奇怪的看着他。

    他是这一带有名的恶霸,虽然长着一副好皮囊,也有些资产。

    但是喜怒无常,去路边喝咖啡,要是不够甜,立马就掀摊子。

    于是就乱作一团走开了。

    神父愣了愣,以为他会有拆教堂之类的举动。

    但是薛洋没有动作,一如刚才,在椅子上笑。

    “那么……请进来吧?”

    “好啊。”

     虽然忏悔过程里需要些礼节,但是薛洋显然是不会做的。

    “我杀了一个人。”

     神父很奇怪,像他这样有势力的人,杀一两个人也不至于来忏悔,还是像薛洋这样恶劣的人。

    薛洋没管他,自顾自说了下去。

    “他是个传教士。”

    “他叫晓星尘。”

    “他的思想被你们说成是救赎,和他那个朋友一起到处传播。”
   
    “我第一次见他是在一个咖啡摊子,他是来抓我的,明明是个传教士,居然来抓我,把我带到了审判庭。”

    “可惜他还是太傻,虽然那个伯爵硬要处决我,,可小矮子和他爹是护着我的,可怜他大老远把我抓回来,还是让我跑了。”

    “面上说是关起来,谁知道我在里面天天和小矮子闹腾呢?”

    “后来我出去了,第一件事情就是把他好朋友宋岚的眼睛挖了,凭什么,凭什么我在大牢里带着,你就可以看着那个被称为【明月清风】的晓星尘?”

    “所以我挖了他的眼睛,还把他长大的教廷屠了,谁叫你们把他培养出来。”

    “可是那个傻子居然把自己的眼睛挖给他,真是不可理喻。”

    神父没有说话,他感觉薛洋有点癫狂了。

    “再后来,小矮子护不住我啦,他当上国主了,那群伯爵公爵要他杀了我,他还留了我一命,也算是仁至义尽啦。”

    “我就跑啊,跑到一片郊区,倒在杂草地里。”

    “有个小瞎子用竹竿子捅我,要不要我快死了,早就杀了他。”

    “然后我就看见一个大瞎子,哦,是晓星尘,他脸上缠着绷带,真难看。”

    “他把我背到一个废弃的墓地,那里有间小屋子,还有好几个棺材。”

    “我本来以为他会杀了我,可这个傻子运气不好啊,我受伤,嗓子哑了,他又是个瞎子,看不到啊。”

    “那个小瞎子我倒是有点在意,是个女的,比一般瞎子更精明点,还对我有一种敌意。”

    “我试探了她好几次,她好像真的是个瞎子。”

    “每次晓星尘出去买菜,街上的人都会笑话他。”

    “凭什么啊?只有我能笑话他,你们算什么东西?”

    “既然嘲笑他看不见,就让你们被这个什么都看不见的人杀掉吧。”

    “他真的很傻,因为他的剑可以感应到魔物的气息,我只是割了他们的舌头,再把魔物的毒粉撒到他们身上,他就杀光了他们,完全看不到他些人给他磕头,求他放了他们的家人。”

    “这么小的孩子,也死啦。”

    他说到这里,笑了笑。

    神父听见衣料摩擦的声音,然后听见一声脆响。

    “每次我说药难喝,他就给我吃糖。”

    “真奇怪,明明就是普通摊子上的糖,居然比小矮子给我的糖都甜。”

    “本来我以为我的伤好了以后,我就会杀了他,可每次我要下手了,他就会叫我买菜或者尝尝他做的蛋糕之类的,挺甜的,我就留着他一命。”

    “有时候我也在想,不如就这么过下去好了,反正也有糖吃,可惜啊,那个宋岚又来了。”

    “他问我为什么骗晓星尘,为什么?我怎么知道?废话真多。”

    “骂来骂去也就那么几个词,我三岁就不用他们骂人了,然后啊,我就骗他晓星尘来了,把他的舌头割了,又让晓星尘把他杀了。”

    “那个小瞎子我越来越觉得不对劲,结果晚上,晓星尘就一剑刺了过来,不过居然还偏了。”

    “他也问我为什么骗他,这种人就是讨厌,一定要问个缘由,这个和宋岚一个样。”

    “我就说啊,把他杀村民啊,杀宋岚啊,都告诉他了,你猜怎么着?”

    神父踌躇了一下,配合道:“他……怎么了?”

    “他呀,自尽了。”

    “流了好多血。”

    “这……这也不是你杀的啊……”

    “不对!”

    薛洋的声音拔高了几个调。

    “是我杀了他!是我逼死了他!”

    “你的宽恕呢?神父?”

    “我……”

    神父想了想,捧起圣经。

    “主曾经……”

    “打住,不要给我念这个。”

    “这也……不完全是你的错,也许起因就是因为他去抓你吧?他为什么要抓你?”

    “啊,你说这个啊,我杀了一家五十多口人,连条狗都没给他留下。”

    “那……你也不曾在你们相处的时间里伤害他,或许你已经回头了,主会宽恕你的,阿门。”

    薛洋笑了笑,瘫倒在椅子上。

    笑声接近癫狂。

    然后走出了忏悔室。

    墓地的小屋里,看起来价值不菲的棺木里躺着个白衣青年。

    薛洋坐着,看了一会儿,从口袋里拿出一颗糖,吃了下去。

    “……不甜。”

    又拿出另一颗糖,想吃,却又停了下来。

    仔仔细细的包好,放在口袋里。

    然后换上一身白衣,绑上绷带。

    “晓星尘,以前怎么没发现呢?你这绷带真碍事。”

    “你等着,是魏无羡的话……一定可以的……是那个传奇的巫师的话……一定可以的,你等着。”

    回忆结束了。

    薛洋躺在地上,血污遮住了大半张脸。

    天空似乎也变成了红色。

    “……还给我!”

    “……还给我……”

    左手和身上的疼痛源源不断。

    恍惚间又回到了幼时。

    马车飞驰着,碾过稚子的手掌。

    “疼……”

    笑着那么久,终于又哭了啊。

    “糖……没有了”

    是啊,

    糖没有了,

    晓星尘也没有了。

    薛洋想,

    我终于亲手杀了你。

   
   

评论(3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